人才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建设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招聘
博士后招聘

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 卫生经济学研究方向招聘全职博士后启事


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经济学研究团队2022年计划招聘全职博士后。目前该研究团队致力于群医学、卫生经济学、卫生体系与政策、全球健康等相关研究。欢迎有志于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优秀年轻科研人员加入。

一、合作导师

1.合作导师

王辰,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战略和技术咨询专家小组成员,全球抗击慢性呼吸疾病联盟副主席,全球慢病联盟董事会成员。《柳叶刀》新冠肺炎委员会成员。长期从事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临床、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呼吸病学、公共卫生和卫生政策研究等。在New Engl J MedLancet 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60余篇。

2.合作导师组成员

陈思邈,德国海德堡大学医学院群医学、经济与政策研究团队负责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客座教授,德国洪堡学者。其研究受到德国洪堡基金会,德国科学基金会(DFG, German Research Foundation),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以及泛美卫生组织等资助。在Lancet, JAMA, BMJ, Lancet Planetary Health,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Health Affairs, Social Science and Medicine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著60余篇。现任《柳叶刀》新冠肺炎疫情委员会委员、德国国家奖学金基金会教职。学术兼职包括曾任世界银行、泛美卫生组织、中国工程院和巴基斯坦人口委员会等有关机构顾问。获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学士学位,哥伦比亚大学管理科学专业硕士学位,哈佛大学全球健康与人口专业博士学位。

Till Bärnighausen,海德堡大学的亚历山大··洪堡教席教授;海德堡医学院全球健康研究所(HIGH)主任;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兼职教授;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的威康信托基金会非洲健康研究所高级教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名誉教授。Bärnighausen的研究包括开发和测试有医疗需求的人群的健康干预措施。主要专注可以在社区和初级保健层面实施的干预措施,例如社区卫生工作者计划新型自我保健方法2015年,Bärnighausen博士获得了德国最高级别的国际科学奖——亚历山大··洪堡教授奖。Bärnighausen博士是家庭医学的专家,并拥有人口与国际健康(哈佛)和医学史(海德堡)的博士学位;健康系统管理(LSHTM),金融经济学(SOAS),创新和企业家精神(巴黎HEC)的硕士学位。已发表500多篇同行评审文章,其中包括《科学》、《科学转化医学》、《PNAS》、《柳叶刀》、《BMJ》和《公共科学图书馆· 医学》。其作品已被引用71000多次,H因子为97,并被评为Clarivate Analytics /科学网的高频引用研究员

二、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群医学、卫生健康经济学、卫生体系学和卫生政策,主要侧重于:

1.制定、分析和评测可满足大规模医疗卫生需求(例如新冠肺炎、高血压、慢阻肺和精神健康状况)的群医学及公共卫生政策;

2.健康、社会与经济增长之间的相互作用;

3.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三、应聘条件

1.原则上年龄应在35周岁(含)以下,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身心健康。

2.具有经济学、统计学、公共卫生、社会学、工程学、数学、运筹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

3.具有卫生经济、公共卫生等领域相关研究经验,可以独立开展研究工作。有一作SCI论文者优先考虑。

4.有良好的英文读写和交流能力、数理能力、公文写作能力。

5.至少会熟练使用一种编程软件,包括STATARSASPython等。

6.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事业心、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7.能够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站研究时间2-3年。

四、岗位待遇

1.博士后待遇按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执行;

2.薪酬20万元/年起(不含单位缴纳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未享受博士后公寓者可享受住房补贴。所在部门可根据工作情况,参照课题绩效奖励方法,给予绩效奖励;

3.支持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博士后基金和国家级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基金;

4.重视博士后的职业发展,提供各种专业培训机会,包括海外合作学术访问与交流,支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活动。

五、申请材料

1.详细的个人履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论文论著清单。

2.博士后期间的研究计划、预期目标等。

3.博士导师推荐信及联系信息。
六、联系方式

simiao.chen@uni-heidelberg.de

wangchao2021pumc@163.com

初选通过后,邮件通知候选人;申请材料恕不退回。

七、截止时间

申请截止20226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