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科技体系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学科技体系建设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医学科学院老年医学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医院召开

中国医学科学院老年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老年医学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9年12月17日在北京医院召开。理事会成员中国医学科学院王辰院校长、吴沛新书记、李青副院校长和王健伟副院校长,北京医院王建业院长、汪耀书记、杜元太副院长、张鹏俊副处长出席本次会议。北京医院和院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王辰院校长介绍了开放型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整体工作的规划布局及战略考虑,并强调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对老年医学卫生健康服务的需求前所未有,老年医学研究院肩负着国家老年医学发展的重要责任。双方挚诚结合、共同努力,要将老年医学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领衔、国际知名的老年医学研究机构。

王建业院长表示北京医院将从经费支持、空间保障、政策保障、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对老年医学研究院的支持,从而为国家积极老龄化政策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老年医学研究院理事会成员名单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老年医学研究院章程》,听取了王建业院长关于老年医学研究院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如何从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平台支撑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科技管理处 高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