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1月30日,肿瘤医院团委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发布了《告全院团员青年书》,号召全体团员青年服从命令听指挥,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以坚定的信心和坚强的信念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一天的时间,团委收到团员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的请战书46份。“我目前单身,没有负担,现在是我回报社会,贡献自己微薄力量的时刻,恳求组织批准。”“我已与父母商量好,若有需要,即刻向前,无后顾之忧!”“我愿第一个听候调令,义不容辞地奔赴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这些就是医院“90后”团员青年的心声。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却有坚定的行动。青年团员报名参加志愿者的有百余人,他们组成接诊保障志愿服务小分队和就诊咨询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投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中。

不管是寒冷的清晨还是大雪纷飞的周末,接诊保障志愿服务小分队都早早守候在医院的门口,他们为所有进入医院的人进行体温检测。这是进入医院的第一关,志愿者们严阵以待、每时每刻都不松懈。就诊咨询志愿者则战斗在患者服务中心。疫情期间,医院根据国家的要求对医疗工作进行调整,为给患者答疑解惑,患者服务中心设立4部热线电话,7 名团员青年加入就诊咨询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不停歇地接听患者电话,耐心地对患者进行安抚,同时收集患者意见和建议上报医院。仅2月3日一天,就诊咨询志愿者就接听患者来电330余次,为春节后开诊第一天的平稳度过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2003年非典,我们是被守护的孩子;2020年新冠肺炎,我们希望为守护全社会贡献一份力量,疫情不退我不退!肿瘤医院的团员青年们以实际行动让团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肿瘤医院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