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做好职工的“娘家人”

做好职工的“娘家人”

 

新冠疫情发生后,肿瘤医院工会在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助力疫情防控,做好职工的“娘家人”。

 

致敬最美逆行者 做好职工“娘家人”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当得知组建援鄂医疗队的消息后,医院工会迅速行动,连夜为医疗队员准备生活物资,提前做好服务保障。在接到院校抽调我院4名职工作为援鄂抗疫医疗检测队成员赴武汉进行支援的任务后,医院工会与相关科室第一时间将保障物资送到队员手中。工会与每位援鄂检测队员保持联系,了解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为援鄂检测队员投保了220万元保额的意外保险,协助建立医院、科室和检测队员家属联系网,及时了解援鄂检测队员及家属需求,积极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解除队员们的后顾之忧。

 

发挥工会教育职能 开展防控知识问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强化职工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保证全院职工“零感染”成为首要目标。医院工会联合医务处和感染办等部门,采用网络问卷的形式,分别开展了《肿瘤医院职工防控新冠肺炎知识答题》和《肿瘤医院在岗人员防控知识全员培训答题》,进一步提高职工的防范意识,坚定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发挥工会资源优势  提供贴心暖心服务

 

同舟共济风雨兼程,防控履责携手同行。在医院防控疫情期间,医院工会及时了解职工需求,为全体职工发放了护手霜和消毒湿巾,联合基金会为职工们发放酸奶等慰问品。当了解到门诊检测点人员每天都在寒风中进行检测后,工会紧急调配了一批保暖用品,让大家在寒冷初春感受到浓浓暖意。为了给职工提供一份安全保障,医院工会联合经管处为全院职工投保了每人20万的疫情意外保险,让职工感到安心、贴心、暖心。

                          

        (肿瘤医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