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两会视点】全国政协委员王贵齐:既要追求人均预期寿命,更要追求人均健康预期寿命

【两会视点】全国政协委员王贵齐:既要追求人均预期寿命,更要追求人均健康预期寿命

 

全国政协委员 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全国两会备受社会各界关注。2021年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后,提交大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

“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里,我们见证了诸多来之不易的历史性时刻。”谈起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20年的工作回顾,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镜科主任王贵齐说,让他印象最深的有两处,一个是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另一个是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这充分体现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的顽强斗志,也向世界彰显了强大国力。”

政府工作报告在“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中提出,人均预期寿命再提高1岁。“我认为,既要追求人均预期寿命,更要追求人均健康预期寿命。”王贵齐说,作为一名外科医生,他希望在医学技术不断精进、医疗服务不断向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患者术后能够拥有更理想的康复效果,不再成为家庭和社会的负担。

(摘自 健康报)

 

供稿|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