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院校开展援鄂抗疫医疗检测队志愿者培训

院校开展援鄂抗疫医疗检测志愿者培训

 

为了做好援鄂抗疫检测队骨干的培训工作,为前方检测队不断输送合格队员,院校于2月14日对检测志愿者进行了培训。来自院校13家单位的9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采取分片方式进行,京内所院集中培训,天津血研所、放射所和工程所由放射所组织培训。皮研所、输血所和生物所分别由本单位组织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216093721

 

王健伟副院校长做了动员。他首先感谢各所院积极响应院校号召,感谢志愿者以国家需要为己任,充分彰显了院校国家队的责任和担当。他强调志愿者要强化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和大局意识,科学严谨、服从指挥。号召志愿者中的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实现“零感染、打胜仗、凯旋归”。

 

微信图片_20200216093726

 

微信图片_20200216093731

 

病原所任丽丽研究员向京内志愿者系统讲授了安全防护和检测工作的操作规程,同时演示了防护装备的穿脱方式。每位参加培训的志愿者在4位老师的指导下,逐一进行了个人防护的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216093736

 

微信图片_20200216093742

 

京外各单位也同时进行了操作培训和实际演练。

                         (科技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