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病原生物学研究所被评为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日前,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14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国科发政〔201556号文件),我院校病原生物学研究所被评为2014年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的重点建设项目,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园区为依托,由科技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等8部门共同实施,旨在打造人才培养政策、体制机制“先行先试”的人才培养特区和示范基地。入选国家2014年“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共有33个单位,其中高等院校13个、科研院所12个,科技园区8个。

病原所建所9年来,在院校领导、各部门的关怀和各兄弟所院的支持下,病原所领导班子始终坚持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摆在研究所发展中的重要位置。提前谋划,前瞻布局,围绕学科合理布局、国家重大科研和应急科技支撑任务,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大胆创新、探索机制,培育、营造人才成长的环境。在科研方面以完成重大科研项目为导向,兼顾传统与新兴学科建设;在技术支撑方面以满足重大应急事件保障为抓手,注重前沿与交叉集成。相继从国内外著名大学和科研院所引进多名学科和学术带头人,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本土学科和学术带头人,在“杰青”、长江学者等高水平人才培养方面陆续取得突破。同时,研究所始终坚持“大人才观”,培养了一支技术拔尖、素质过硬的技术系列人才队伍和理念创新、保障有力的管理系列人才队伍,完成了研究所创建和发展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此次入选了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既是对研究所前期人才工作的肯定,也对今后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起点、新要求,研究所将根据建设规划,以 “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积极采取针对性举措,继续拓展研究系列高端人才引进、加强和巩固原有人才队伍建设,并继续探索、深化与之相适应的管理、激励和评价机制,以“人才驱动”促进“创新驱动”,促进相关领域创新人才的培养以及机制的不断创新。

 

 
 

(病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