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著名指挥家郭浩携合唱团做客我校“博士生论坛”

 

 

2014年12月17日,人文学院邀请我国著名指挥家郭浩老师携北京恒晖音海合唱团做客我校“博士生论坛”,为同学们献上了关于“合唱艺术”的精彩讲座。

著名指挥1
讲座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郭浩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合唱艺术的理论知识,对合唱的定义、历史起源、演变、合唱的发声技巧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配以合唱团对其中的难点部分进行发音示范。第二环节,郭浩老师指挥合唱团演唱了《阳关三叠》、《夜的声音》、《月亮代表我的心》三首经典曲目。第三环节即互动环节,郭浩老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合唱团嘉宾们也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并应学生要求演唱了《蓝色多瑙河》、《小河淌水》和《让世界充满爱》等歌曲。会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著名指挥2
讲座中,郭浩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合唱团老师们精湛的演唱技巧、合唱团与指挥之间的默契配合以及他们丰富的感情投入,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和好评。这次讲座,让学生们与艺术进行了近距离接触,感受了合唱艺术的能量和力量,加深了对合唱艺术的理解,同时对丰富校园文化及开展类似文化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著名指挥3

(周思成/文 李京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