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曾益新校长率团参加WONCA亚太地区年会并访问台湾部分医疗机构

 

 

2015年3月3日至3月8日WONCA亚太区年会暨两岸四地全科医生(家庭医生)研讨会在台北召开。应主办方邀请,曾益新校长率团参加了此次全球盛会,并在大会上代表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系统介绍了国内在全科医学学科建设、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和全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向WONCA亚太地区成员机构代表,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国内住院医师培训、全科医学学科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的标杆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

 

会议期间,曾益新校长带领院校机关和临床学院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深度调研了台湾的住院医师培训制度、家庭医学人才培养、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全民健保体系、社会化办医以及分级就诊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考察团在深度调研参观台北长庚医院、联新集团坜新医院、联安医疗集团诊所、桃园市平镇区卫生所的基础之上,观摩体验了平镇区广仁里社区健康筛查制度建设,深度剖析了桃园市平镇社区公卫群的横向诊所医联体模式以及与上级医院的纵向转诊合作模式。考察团更与台湾“卫生与福利部”及“健保委员会”的领导和医疗界同仁就住院医师培训制度、医学精英教育、家庭医生服务体系、全民健保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对于台湾“以全民健保为纲,推动医疗体系的建设和发展”、“为了强基层,彻底放开办医管制,鼓励大医院医生开办诊所”的经验有了比较深切的认识。

 

与此同时,曾校长此行也就学生交换和学术交流工作,与台湾的医学教育和医疗服务机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磋商,并专门对接受和照顾我校出境学习学生的医院和有关人士表达了谢意。

 

(马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