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戮力同心 众志成城 病原所工会为一线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戮力同心  众志成城

病原所工会为一线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病原所工会在所院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发挥团结引导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动员广大职工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所党委做好一线队员的关心慰问和支撑保障工作。今年年初,病原所30名职工历时5天昼夜奋战,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重大应急科技支撑任务,为最终确定此次疫情的病因做出了重要贡献。所工会组织人员调配后勤补给,做好行政支持,协助应急支撑团队圆满完成第一阶段任务。

作为院校援鄂抗疫检测队的骨干力量,目前病原所已有14名职工奔赴武汉,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作为职工的“娘家人”,病原所工会时刻关心着前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庭。在队员出发前,所工会协助做好物资筹备,向每名队员的家属发出慰问信,及时了解家属的情况和需求,购买生活必需品寄送到队员家里,努力解除队员们的后顾之忧。落实院校工会部署,将上级组织的关心慰问传达到战斗在武汉一线职工。

病原所坚守在北京的职工,承担着保卫大本营、落实李克强总理指示要求、加快检测试剂研发与应用等重要任务,他们同样也是日夜奋战的一线战士。所工会积极研究解决职工返岗返工面临的困难,想方设法为全体员工购买了医用口罩等紧缺物资,协助开展全员培训,提高自我防护技能。积极配合院校工会为全所职工提供了必要的保险保障。

(病原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