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心怀感恩 逐梦启航

院校举办2023年新职工入职仪式暨院校史培训会议

 夏色渐敛,金秋奔赴。2023年9月6日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2023年新职工入职仪式暨院校史培训会议在北京协和医学院壹号礼堂举行。院校长王辰院士、副院校长李青、副院校长王健伟、京内所院领导和人事部门负责人、院校本级职能部门负责人、2023年全体管理岗新职工和京内所院专业技术岗新职工代表现场参会。京外所院领导和人事部门负责人、2023年专业技术岗新职工、新入站博士后分会场线上同步参会。入职仪式由王健伟副院校长主持。


大合影.jpg


入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辰院校长诚挚欢迎新职工加入院校,并对新职工殷切寄语。王辰院校长指出,院校是中国医学界的殿堂级机构,肩负着引领中国医学研究与教育的责任与使命。能入职院校确属不易,是对大家素养和以往学业的充分肯定,更是标志着大家已跻身于国家级高水平事业平台。相信大家会心怀对国家、社会、院校的感恩之心,永葆对事业的敬畏心,发奋努力,成为在德行、学识、能力上与院校发展适应的新人。

王辰院校长代表院校对新职工提出三点嘱托和期望。一是鉴往知来,常怀“惶恐”之心。充分了解院校历史的辉煌,深刻认识未来发展任务的艰巨,新职工应当常怀能力惶恐、品德惶恐之心,不断审视自我,善于学习,提高个人能力和素养,知不足而后能进,承担起新百年发展的重任。二是脚踏实地,善作善成善为。协和人是朴实、踏实、真实的,是有思想、有原则、有是非、有立场的人。寓高贵于朴实,是协和精神的内涵与表现。新职工要踏实做人、朴实做事,培养高尚的审美品味,提升鉴别能力,能够辨识真假虚实、高贵与卑贱、浅薄与厚重,成长为堪为国家担事、为医学界成事的人。三是“天天学习,好好向上”。新职工要树立医学是万学所归、万学所终的观念,逐步建立起融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学科为一体的多学科知识体系,更好适应工作需要。同时,协和是精神文化高贵之所,大家要共同营造简单、真诚、协作的同事关系。将高尚的出世之心和现实的入世之为有致结合,在事业道路上“好好向上”,不投机,不钻营,健康成长发展,真正成为德厚、志远、才盛的协和人。

药物研究所张思琪、院校本级何啸代表新职工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职工,将始终秉持着“尊科学济人道”的协和精神,肩负使命、砥砺前行,做一名真正有思想者、有操守者,从一点一滴做起,积极投身于医学卫生健康事业,投身于院校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建设和一流医学院校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新职工代表张思琪发言.JPG

新职工代表何啸发言.JPG

新职工代表张思琪、何啸发言


入职仪式上,院校领导为新职工代表颁发了入职纪念品。


院校领导为新职工颁发入职纪念品.jpg

院校领导为新职工颁发入职纪念品

在随后开展的院校史专项培训中,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何仲教授为新职工讲授院校简史。她从历史沿革、重要成就、杰出人物、所院简介和未来发展五个方面展开,清晰系统地展示了院校的历史文化风貌,帮助新职工更好了解院校文化内涵。

何仲教授讲授院校简史.JPG

何仲教授讲授院校简史

最后,在院校史讲解志愿者步凯老师和李可心老师的带领下,新职工们实地参观了协和壹号礼堂和九号院,实地感受院校历史和文化氛围。在接下来的五天里,83名管理岗新员工继续参加管理岗综合培训,完成岗前技能学习,迈好上岗第一步。

9月6日当天入职仪式暨院校史培训会议正式开始前,2023年院校本级新职工见面会召开。王辰院校长、姚建红书记、李青副院校长、王健伟副院校长等领导与2023年院校本级新职工见面。


本级新职工见面会.JPG

院校本级新职工见面会


供稿:人事处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