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喜报!我校2名教师荣获2023年北京市教学名师奖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23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我校临床医学教授曾学军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教学教授郭磊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3名北京市教学名师,5名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入选者。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师德高尚,为人师表,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同行专家认可,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该奖项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质量内涵发展的重要内容,具有广泛且深远的影响。


  曾学军.png

  

曾学军,临床医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导。现任北京协和医学院全科医学系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全科医学科(普通内科)主任。曾学军教授热爱临床医学教育事业,始终坚守临床教学一线,在综合医院创建普通内科,成为协和八年制医学生、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临床医学博士后、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实践基地,特别是近九年来联和院内外全科师资探索性开展协和全科人才培养,助力我国全科医学发展。作为北京协和医学院本科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将国外医学教育先进理念与协和传统相结合,将职业素养、医学人文、医疗安全与质量及医患沟通等社会-行为科学与人文医学教学内容融入临床医学教育培训实践。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性探索医学生督导式门诊教学,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同时注重青年师资培养和传承,多年来在学生培养、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青年学者培养等多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带领科室教学团队获得多项市级和院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奖,多次获优秀教学论文嘉奖。早在1997年获得国家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并先后荣获 “住院医师心中好老师”、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北京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郭磊.png      

 

郭磊,教学教授,博导。迄今教龄17年。担任药理学、药物治疗学、医学机能实验学、OSF-心血管模块等课程负责人。主持多项教育部产学研及院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对待教学严谨务实,对待学生耐心细致。主持的药理学课程获评北京市优质本科课程,带领教学团队荣获第一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多次被评为院校优秀教师。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国家十一五、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以及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研究。指导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荣获首届中俄医学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7项发明专利授权。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单篇论文最高影响因子14.907分。

 

64ccd182b5a149e3bc2e4d9314109535.png

cf0f2d72a08c41f39d7885b00012e181.png


供稿:人事处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