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院校举行2021年职工荣退仪式

2021年12月29日上午,院校系统本年度荣退仪式在协和医学院壹号礼堂举行,以表达对退休职工为院校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感谢,激励在职职工创业创新的斗志。

荣退仪式的举办,既是对退休职工的一项荣誉,一种肯定,一种赞颂,也是对年轻职工的一种嘱托,一种激励,一种鞭策。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重阳节来临之际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中强调,老干部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



院校长王辰院士代表院校领导班子对退休职工为院校及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付出的心血表示诚挚的敬意,衷心祝愿退休职工在人生新的阶段,开启第二青春,享受得大自在的生活。王辰强调,现在社会提倡健康文化、积极文化,希望退休职工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今后的生活,利用几十年工作中的所见所学,静下心来思考人生与事业,继续为国家、民族、家庭、事业做出更多有益的贡献。

退休职工代表、院校机关杨萍发言表示,深深地感激院校给予的一切,让他们始终能够追随初心、勇往直前,不断历练成长、实现价值。站在新的人生节点,信念依旧,从容坚定。同时也希望更有能力的青年人,能为协和精神的传承,为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努力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青年职工代表尹嘉男发言表示,要接过老同志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抓住成长时机,主动担当作为,让青春年华在医学教育和医学研究的核心基地建设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姚龙山副书记宣读了2021年下半年院校退休职工名单,王云峰副书记主持仪式。院校领导班子为退休职工颁发了精美的荣退纪念盘,所院领导为退休职工代表献上鲜花,全体与会人员与退休职工代表分享蛋糕,并合影留念

院校领导班子成员,所院分管离退休工作的领导和离退休部门负责人,院校机关部门负责人,退休职工代表约50人参加活动


文字:李春宇  姜琳

图片:栾童林

编辑:胡葵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