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携手同心聚合力 送医入“山”护民生

群公学院赴房山大安山乡开展联合义诊及灾后防病科普宣传活动

2023年8月初的连续强降雨令房山区大安山乡受灾严重,不少路段被冲毁。同时,由于乡里大部分都是留守的老年人,出行特别是外出就医很不方便,使得当地居民对医疗资源的需求更为迫切。

为贯彻落实院校与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院校作为东城区域统战单位,积极参与区域结对帮扶工作。2023年8月27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以下简称“群公学院”)与民革东城区委联合组织的“同心医疗服务团”赴房山区大安山乡社区卫生院,开展联合义诊及灾后防病科普宣传活动。


3f4477f31669479ebc31bb9a8877f5a0.png

在大安山乡社区卫生院内搭建的简易棚子里,北京协和医院全科医生沙悦、眼科医生罗瑞、放疗科医生陶吟杰医生等直接把专家诊室“开”在了百姓家门口,为村民义诊。


活动照片.jpg

活动照片1.jpg

活动照片2.jpg


22bfa4444abb4ac1a14883e099673930.png


群公学院青年教师和博士后组成的科普团队,采用现场讲授、观看视频等形式,重点围绕预防肠道传染病、流感、肺炎球菌性疾病和带状疱疹等进行灾后防病科普。


科普3.jpg


938d91c85f8a4bef89f22ad715e1fc16.png

为更好的帮助房山区安山乡的灾后重建,群公学院联合民革东城区委与之签订了三方协议,为其提供三年的联合义诊服务,开展防疫科普讲座。


30.png


群公学院副院长冯录召表示,签订医疗援助协议,助力大安山乡灾后重建,积极贡献协和力量,既是服务灾区群众新的体现形式,也是履行社会服务责任新的起点。


活动照片3.jpg


此次活动中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团队由冯录召副院长带队,青年教师王也、王文文、李玉刚,博士后贾萌萌、孙艳侠、姜明月参加。


供稿:群工学院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