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再启新程 携手未来

北京协和医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工作会

2023年9月1日,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工作会在4号楼211会议室召开。全体临床医学专业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院校党委副书记张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8f48428c84ba47d7b5b6adae3aecbd81.png


会议对上学期临床医学专业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学生处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辅导员在新学年要加强对困难和重点学生的摸排、关注与支持;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教育,加强宿舍消防和卫生的宣传、检查;加强日常管理,做好学生学风建设、考风考纪宣传;推进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服务等各项工作。

张勤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辅导员上一学年的辛勤工作,并对新学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她要求首先要抓实抓细新生入学教育。要加强对新生的规范与引导,创新开展班会和主题班会,加强精准帮扶,为受洪灾影响的困难学生开通绿色通道。第二,高度关注学生心理问题。要开展新生心理健康全覆盖的筛查,及时发现并疏导,加强家校合作,进行动态监测。第三,强化教育引导工作。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强化考勤管理,了解学生出勤情况,关注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第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对校外住宿学生进行摸排,做好出国交流学生的行前教育,开展好反诈宣传和网络安全教育,加强秋季传染病防控。


a43e458068b747918c8ed1905ccf89f6.png


其后,临床医学专业各年级辅导员围绕学生学业就业、思想政治、学生活动、身心健康、班级建设和管理等方面依次进行了充分详细的工作汇报,结合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经验体会进行分享交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展开探讨,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此次会议为临床医学专业辅导员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和思考的平台,明确了未来的工作重点和任务要求,为进一步从严、从实、从细、从优落实学生管理工作,推动院校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85732ec94ec74dc6b1cb75e987beb050.png


供稿:学生处(学工部)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