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我校与芝加哥大学签署学生交换合作协议

2023年9月13日下午,北京协和医学院与芝加哥大学学生交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协和壹号礼堂举行。王辰院校长和芝加哥大学全球外科副主席、北京中心主任J. Michael Millis教授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学生交换合作协议。王健伟副院校长参加会见。  


2cf2982f1da54844ba68f8d6d47815a9.jpg

北京协和医学院与芝加哥大学学生交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第一排左起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主任J. Michael Millis教授,院校长王辰院士。第二排左起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学术事务和项目主管李霞女士,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国际项目市场部总监James Bae博士,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执行主任戈泽宁博士,副院校长王健伟教授,教务处处长马超教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婧教授,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刘久畅女士


王辰院校长代表院校对Millis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院校开展医学教育改革的系列举措和推进国际化建设的进展等情况。他表示,芝加哥大学是我校重要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友谊源远流长,此次续签学生交换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巩固两校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未来两校进一步厚植友好情谊,拓展合作维度,共同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公共卫生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为全球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J. Michael Millis主任表示,芝加哥大学与北京协和医学院具有百余年深厚的历史渊源,长期以来双方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此次是疫情后芝加哥大学与中国机构首次签约,在原有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续签学生交换协议,对于加强双向交流、加深友好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未来,芝加哥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协和医学院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a0f9ee8d09c14410a82939b6377b7d0d.png

王辰院校长会见芝加哥大学代表团

会上,双方围绕两校进一步拓展医学教育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一致意见。

芝加哥大学由石油大王约翰·洛克菲勒于1890年创办,是一所国际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芝加哥大学在芝加哥市南区设有主校区,在世界各地设有七个国际校园和中心。其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在美国以及全球位于领先位置。2021-22年度,芝加哥大学位列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第6、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0,以及QS世界大学排名第10。


746b5f9787de49bb9c58f166e8ce454a.png

王辰院校长与J. Micheal Millis教授代表两校交换礼物

 

供稿:国际处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