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窦贤康一行来院校调研

2023年8月31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窦贤康一行来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以下简称“院校”)调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学敏,医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孙瑞娟,医学科学部副主任闫章才以及医学科学部各相关处室人员参加调研。

e5b90d5d1ffb4988a06d1c92f97854b6.png


在院校领导的陪同下,窦贤康主任一行参观了院校九号院和壹号礼堂,观看了《尊科学济人道》纪念片,深入了解院校历史沿革和文化底蕴。随后,窦贤康主任一行在壹号礼堂协和厅就医学科研需求与政策进行调研座谈。王辰院校长,刘德培、林东昕、顾东风、王锐、徐兵河等院士,中青年科研人员代表以及院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王健伟副院校长主持座谈会。

王辰院校长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长期以来对院校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卫生健康已成为重大、主流、核心的社会事业,发展医学卫生健康事业关乎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社会文明、人类福祉。他表示,加大卫生健康领域科研投入,建立全国临床研究网络及体系,大力培养临床医学科技人才,才能更好地护佑人民健康。

其他与会专家围绕医学研究、评价机制改革、基金资助效能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窦贤康主任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高度重视医学领域的学科发展和资助布局。下一步将加大医学科学研究投入,试点推进临床医师科研评价体系改革,完善医学领域人才资助格局和科学评价标准,推动我国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科学研究事业协调发展。


供稿:科技处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