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医者仁心,真情相助 校培训中心党员宋巍万米高空热心助人

5月18日,在北京飞往成都的航班上,乘客赵女士突发不适,呼吸急促、心跳加速。在机舱吸氧后依然无法缓解,乘务组紧急向机舱广播求助。此时,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的宋巍主动联系乘务组,为赵女士提供医疗帮助。宋巍首先为其测量了血压和心率,初步检查其身体体征,因飞机上专业的设备有限,无法进行更精准的检查,宋巍就不断地对赵女士进行心理疏导,稳定其情绪,直至平安落地。近日,赵女士特别为宋巍送来了一面锦旗,以示感谢。

信息-77.jpg

宋巍是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的教学部副主任,有着丰富的临床经历及教学经验,是一名有着近十年党龄的党员。宋巍表示,“当时距离落地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机上的医疗设备也很有限,所以我的内心也很忐忑。然而,面对危急情况,作为一名深受‘科学济人道’协和精神影响的协和人,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尽全力帮助他人是我应尽的职责。”

信息-77-2.jpg

赵女士表示,“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身体完全不受控制,当时非常很害怕。宋巍专业的表现,就像一颗定心丸,她不停的安慰和疏导,让我慢慢地镇定了下来。对于我来说,她就是真正的白衣天使。”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宋巍热心助人的行为,是对医学精神的很好诠释,同时也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有力践行。


        文字作者:机关七党支部                                     图片作者:机关七党支部

        供稿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供稿部门:机关党委(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