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院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会议

7月5日下午,院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会议。王辰院校长主持会议,姚建红书记对下一阶段院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姚龙山副书记通报了典型案例,王云峰副书记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

姚建红同志在讲话中强调,院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压实压紧“两个责任”,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狠抓巡视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抓细抓到位,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扎实推进院校系统相关党组织、团组织、工会组织等换届工作,为院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王辰同志在总结中要求,院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监督,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正风肃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注重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筑牢干部职工遵规守纪和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通过切实有效措施推动院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院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及改革创新发展提打下坚实基础。

院校领导班子成员,京内各所院、学院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党办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院校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所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办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会。


文字作者:院校党委办                                                    图片作者:栾童林

供稿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