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院校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5月28日下午,院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在新科研楼八楼报告厅举行。院校党委书记李立明作了“践行三严三实 抓好专题教育”专题教育党课报告。曾益新、徐德成等院校领导参加了会议。院校党委副书记姚龙山主持会议。

 

_90A8077

 

李立明书记在报告中全面介绍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背景,深刻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深入分析了一些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现象和危害,全面部署和安排了院校的专题教育工作,结合院校实际对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立明书记指出,院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入到全面学习阶段,院校此次专题教育将主要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三个方面,着力解决各单位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院校各单位要坚持从严要求,强调“严”字当头;强化问题导向,紧盯“不严不实”的表现,梳理单位“不严不实”的问题,针对问题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一级抓一级;注重实效,在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讲纪律守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院校改革发展上见实效。

 

_90A8100

 

李立明书记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教育,借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来推动单位的工作,解决单位面临的困难;要引导干部队伍守规矩,强化干部监督职能,要选好、用好,更要管好、引导好领导干部,按管理权限,有重点地帮助干部认清不足,提高觉悟,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引导院校的各级干部守规矩,重视经常性教育,将“三严三实”常态化;要以“谋事要实”的精神,谋划本单位发展,以务实精神做好各单位“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近年全国的发展,进一步明确本单位的职能定位,在国际视野下看本单位现状,引导干部树立忧患意识;要以“创业要实”的精神,推动破解制约因素,落实“大人才观”,建设好、管理好人才队伍,推进北区、南区和新校区的建设,加快解决空间瓶颈,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加强各所院间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发扬创业精神,在教学改革和公立医院改革上取得新突破。

姚龙山副书记在会议主持中最后强调,院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和院校党委的部署,并以此为契机,把院校专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把院校专题教育工作与院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专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思想自觉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院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为院校的科学发展,促进院校和谐,努力开创院校发展的新局面而不断努力。

京内各所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院校机关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现场会议。京外所院同步参与视频会议。

(刘海生/文  童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