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新药创制先进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会暨第二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2015年5月22日,“新药创制先进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5年会暨第二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曾益新院士、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校长詹启敏院士、“中心”的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各单位代表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协和医学院科技管理处副处长高百红长主持。

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曾益新院士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心”具有雄厚的基础以及在医药领域作出的重大成绩,对“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中心”顺势而为,充分协同,共同创新。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詹启敏院士的致辞表达了对“中心”的期望,要求“中心”结合教育部关于协同创新的具体要求,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协同创新工作。

“中心”执行委员会主任蒋建东教授回顾了2014年“中心”整体工作进展情况,并对2015年申报工作规划做了进行了介绍。与会单位围绕”中心”组建一年以来的运行情况,从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研究成果、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交流。曾校长在听取“中心”汇报后指出,“中心”的建设要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练“中心”的组建基础、突出贡献;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机制创新的亮点,最终实现全球闻名的药物创制中心的目标。

执委会及各成员单位代表就2015年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在2014年申报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总结各成员单位间的协同基础,凝练中心成果,加强协同共享机制、人才引进机制的探索,突出“中心”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使命。

本次会议的召开,总结了“中心”组建以来的最新工作进展,促进了“中心”各成员单位的了解和交流,明确了“中心”今后工作的方向,对促进下一步合作,实现建设全球闻名的药物创制中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5.05.28--IMG_1144

 

2015.05.28--IMG_1167

 

(科技管理处   药物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