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2015年人文学院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5年5月29-30日,人文学院在汤山假日会议中心召开了首届全院任课教师和研究生参加的教学工作会议。翟晓梅院长首先借此次全院大会传达了院校“三严三实”文件精神,讨论了人文学院领导具体落实方案,欢迎大家监督。

会议图2

全院任课老师逐一汇报了本年度教学工作开展状况,教师们都认真准备了发言,大家在紧张的会议中分享经验,提出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就下一步教学工作的重点献计献策。学系主任/副主任分别汇报了各学系当前的教学工作的整合方向和进一步发展规划。会议还就教学管理、科研和学科发展、学院开设新的通识课程程序等事宜展开讨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随着协和医学院教学实体化步伐的加快,人文学院在组织构架、教学管理、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等方面均迈开了步子。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确各自的学科定位和发展方向,提升了教学的责任感和投身医学人文教育的使命感。

翟院长最后对会议做了总结,首先高度评价了教师们为教学所作出的奉献和努力,指出目前教学中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提出学院内部和外部也要落实课程的整合,再次强调集体备课制度的重要意义。今后要有更多的机会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共商教改大事。

(刘欢  张新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