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学部委员 - 已故学部委员
已故学部委员

卢世璧

卢世璧学部委员逝世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工程院、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卢世璧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3月2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

卢世璧学部委员逝世后,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唁电表示深切悼念,并向其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卢世璧学部委员是我国骨科学界泰斗,为推动骨科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国内首先研制并推广应用了国产人工关节;首先开展了周围神经再生趋化性及异体神经移植研究;首创记忆合金棒矫正脊柱侧弯;首创微波治疗骨肿瘤及骨引导再生研究;成功开展了骨、软骨、神经组织工程的系列研究。编著了《手术学全集(矫形外科卷)》、《骨科手术学》、《实用骨科学》等17部专著,主译专著《坎贝尔手术学》,主译丛书《骨科标准技术丛书》。

卢世璧学部委员热爱祖国,严于律己,敬业奉献,他的不幸逝世,是我国骨科学界的重大损失,我们感到无比痛心和惋惜。他高尚的爱国情操、严谨治学的态度和孜孜不倦的科学探索精神将永远激励年轻后学继往开来,永攀科学高峰!

卢世璧学部委员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