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专题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专题 - 我们在行动
我们在行动

院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课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5月22日,院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课工作部署电话电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有序推动学校复学复课的工作部署及北京市相关工作要求,部署安排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课工作。

会议强调,学生返校复课工作是当前院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重要内容,院校各部门、各所院、各研究生培养挂靠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复课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各级党委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稳妥审慎、闭环管理、周密细致、确保安全的原则,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措施,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表,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全面健全防控管理体系,制定任务措施清单,准确掌握学生返校信息,充实防控物资储备,开展全要素模拟演练,常态化健康和活动监测,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精心组织实施教学,切实保障教育质量,稳妥安排毕业答辩和毕业典礼,做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战双赢。

院校党委书记吴沛新同志参加会议并对返校复课工作提出要求。院校党委常委、院校学生返校复课工作专项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学院、各所院、研究生培养挂靠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学生和教育工作副所院长、教育教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党委办公室/文 宣传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