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专题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专题 - 我们在行动
我们在行动

院校全体离退休人员捐款抗疫

2020年伊始,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在全国打响。2月这场战役进入攻坚阶段,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新闻,每一点进展都牵动院校离退休老同志心弦。他们牢记责任与使命,积极响应院校党委号召,全力配合社区防控,用自己实际行动为抗疫凝聚正能量。

 

2月28日,为落实中组部、国家卫健委机关党委和院校党委《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展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院校离退休党员们立即积极响应,两三天内就将通知传达每位离退休同志。由于疫情期间,捐款需在网上进行,各级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积极搭建爱心通道,充分考虑老同志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实际情况,采取家属代缴、微信支付等方式协助老同志们捐款。各离退休党支部也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一个月内机关及十六个院所共计捐款81.38万元。阜外医院丁金凤教授夫妇一次性捐款30万元,朱晓东院士捐款10万元,原副院校长姜常胜及夫人捐赠抗疫一线人员价值3万元的防护服。离退休党员们积极参与,离退休普通人员也不落后。天津血研所民主党派离退休人员捐款1万元,充分体现中华民族凝聚力。

 

一笔捐款一颗心,汇聚了老同志们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与热爱。退休不褪色就是全体离退休人员不忘的初心和使命。

 

 

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