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护理学院召开卓越护理人才贯通培养改革试验班培养方案研讨会

2019年12月3日,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召开了卓越护理人才贯通培养改革试验班(以下简称“卓越班”)培养方案的研讨会。北京协和医学院教务处马超处长,新型八年制医学教育办公室主任归航教授、副主任唐琳教授,护理学院李峥院长、陈京立书记和相关教师共计30余人参加研讨。


图1 xiao


研讨会上,护理学院李峥院长介绍了护理卓越班采用本科和硕士贯通培养,旨在为护理学界培养一批领军人才,成就“当代南丁格尔”,以显著提升护理学的学科地位、推动关乎人类健康大计的护理事业健康发展作为最终目标。同时介绍了卓越班目前的培养方案、培养理念、教育特色、课程体系、考核方式、毕业及学位授予等情况。


教务处处长马超教授、新型八年制医学教育办公室归航教授和唐琳教授认真听取了护理卓越班培养方案等情况的介绍。专家们对于卓越班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对于护理卓越班后续在提升课程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希望护理学院能够不断探索,尝试吸收当前国内外高等教育的先进理念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并将其引入课堂教学之中;希望将前瞻性创新培养理念加入培养过程中,不断推进卓越班人才培养工作的落实。


图5 xiao


专家们通过此次研讨会对护理专业教育的特点和职业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会后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李峥院长表示,将在院校的引领下带领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在护理卓越班的招生和培养工作中深入挖掘和探索,针对健康照护的社会需求培养卓越护理人才,为推动护理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护理学院  董燕 文  陈晓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