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我校举行2018级八年制人体解剖学开课仪式

3月29日上午,北京协和医学院举行2018级八年制临床医学生人体解剖学实验课开课仪式。院校领导王辰院校长、张勤副院校长,基础学院朱明副书记,解剖室老主任曹承刚老师及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教师共同参加。我校教务处长、人体解剖与组胚学系主任马超教授主持仪式。

图片1.png


开课仪式是我校人体解剖教学的老传统之一。仪式上,校领导和学院领导为学生们颁发了医学生的标志——白大衣。师生们现场为大体老师敬献鲜花,藉此来对他们为医学教育发展以身相许的奉献精神表达崇高敬意。

今年仪式还有一项内容——向顾颉刚先生的骨骼致敬。顾颉刚先生是中国现代著名历史学家和民俗学家,也是我校首位遗体志愿捐献者。在1980年12月25日其身故后,我校解剖教研室遵照捐献者他本人的遗愿,将顾先生的遗体制成骨架,供后人瞻仰、追思。



王辰院校长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解剖课学习作指导。他强调,人体解剖学是医学中极为重要的一门课程,遗体捐献者是芸芸众生中具有极致奉献精神的人,协和八年制学生是承载着中国医学界希望的领军人才。希望同学们通过解剖学课程,不仅学习人体的“构”和“造”、“常态”和“异常状态”,而且要真正领悟捐献者所承载的精神,深存恭敬之心,与无言良师作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的交流,并转化为今后从医的不竭动力。


图片3.png


2018级八年制刘屹霄代表同学们发言表示,大医精诚,大爱无言,无言良师的奉献和赠予,照亮了医学生前进的道路。作为协和的一员,绝不会辜负无言良师的信任,将秉承“实事求是”的原则,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人类与疾病的抗争永不停止,作为未来的医务工作者,定会永葆初心,不忘使命,修仁行义,在医学事业上书写自己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