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所院交流
所院交流

王辰院校长会见我校客座教授 Reidar Lie 博士

近日,王辰院校长会见我校新聘任的客座教授 Reidar Lie 博士。王辰院校长对 Lie 教授接受我校邀请作为客座教授在我校工作一年表示热烈欢迎。王辰院校长详细介绍了协和的历史和发展,以及我校承担的重要的社会责任,包括我校在生命伦理学领域的贡献和积累,以及国家对我校在该领域发挥特殊作用的期待和要求。

Reidar Lie 教授在挪威卑尔根大学医学院获医学学位和哲学硕士学位,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自1995年始, Lie 教授任卑尔根大学哲学系主任、教授;2011年,兼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临床中心生命伦理学部高级研究员,他是国际知名的学者和生命伦理学领域专家。Lie 教授于2011年任我校基础医学院社会科学系兼职教授,曾多次为我校授课并参与研究生培养工作。  

Reidar Lie 教授对王辰院校长的邀请表示感谢的同时分享了他在中国工作多年的感受。他目睹了中国的高速发展和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加,对我国和我校生命伦理学领域在国际社会的学术影响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