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所院交流
所院交流

血研所依马秀夫教授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并受邀国庆阅兵式观礼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我国政府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设立的最高奖项。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该奖项意义更加深远。2014年3月,依马秀夫从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医学院来到院所。在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担任研究员,并获北京协和医学院再生医学系博士生和硕士生导师资格。五年来,共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与转化研究”项目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1项,参与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项目1项。

工作中他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培养和指导科研人员和研究技术平台人员。他承担了干细胞生物学及实验血液学研究生课程的授课工作,并担任5名博士研究生和3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指导工作。与此同时,依马秀夫在推动干细胞领域的国际交流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大大提升了院所代表中国干细胞领域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促进了我国在造血系统基础研究领域与国际水平接轨。

2014年,依马秀夫入选天津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长期);2016年,天津市委市政府授予其“海河友谊奖”称号。

创新驱动,人才先行。多年来,院所始终高度重视高端人才引进,通过采取多途径合作和灵活的引才引智方式,从引进、培养、服务各方面全力加大人才引进工作和保障力度。随着多项国际合作项目的持续深入,目前院所已拥有来自瑞典、美国、日本等国家的27名外聘专家,其中4名为全职外籍专家,一大批研究成果也开始不断涌现。这为院所持续优化学科布局,全面提升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同时也为实现建设我国血液学科技创新核心基地的宏伟目标储备了坚实的人才力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