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院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4月8日上午,院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部署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疫情防控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院校党委书记吴沛新主持会议。


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深刻阐述了加强国际合作、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稳定世界经济的中国主张,体现了中国同国际社会携手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推动开展抗击疫情国际合作的大国担当。

会议强调,《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同时要看到,党内存在的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特别是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院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统筹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抓好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与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和全面推进院校创新发展相结合,强化使命担当,履行政治责任;要把党的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和事业发展相结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党和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在“成事”上发力,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位。

本次学习会采取提前自学和集中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心组各成员在会前认真学习有关材料,并提交了书面发言稿。院校领导王辰、吴沛新、李青、姚龙山、王云峰、张勤、王健伟参加会议。


(院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