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召开第七届党委会 第七次全体 (扩大)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

2020年5月29日下午,院校召开第七届党委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院校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及院校巡视整改总体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了院校党委近期工作重点。


1.jpg


会议指出,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对院校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院校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人才、干部、文化建设、体系建设、预算执行等方面工作,为院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院校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平稳、快速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院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院校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为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贡献了院校力量。


2.jpg


会议强调,今年党建工作的关键词是落实、落实、再落实。院校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明确本单位党建工作思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模范单位为抓手,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抓牢抓实抓细抓成院校及各所院年度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之以恒抓好巡视整改,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保障院校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双战双赢。

院校党委书记吴沛新同志主持会议,院校党委委员在主会场或以视频形式参会。院校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院校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所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党办主任、所(院)办主任、纪检监察室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院校党委办公室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