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院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专家学者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6月4日上午,院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院校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逐步转入常态化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十分重要的讲话,对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构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作出明确部署,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加快建设健康中国提供了科学指南,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为院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院校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围绕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升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等方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补短板、扬优势,织紧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做出院校贡献。

会议要求,院校系统要迅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理解深、消化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动疫苗研发、检测试剂、药物筛选等疫情防控相关攻关项目,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加快推进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建设,完善传染病监测体系布局,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大力推动国际合作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院校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院校特聘教授杨维中介绍了参加专家学者座谈会体会。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院校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