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院校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10月12日,院校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指导组组长姚晓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校党委书记吴 沛新同志部署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院校长王辰同志提出工作要求。指导组副组长陈昕煜同志,院校领导李青同志、姚龙山同志、王云峰同志、张勤同志、王健伟同志出席会议。

吴沛新同志指出,要紧扣第二批主题教育对高等学校提出的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具体目标,把握特色鲜明、补时补课、统筹衔接、注重实效等四个原则,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加强作风建设,做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王辰同志简要回顾了院校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注重高质量严要求,保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注重分级分类指导,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着力点;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要注重开门搞教育,扩大群众参与,广泛听取师生群众意见;要注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措施要求。

姚晓曦同志充分肯定了院校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效,就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她指出,要充分认识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特殊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巩固和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把第二批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要突出重点,把握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着力点,特别是明确院校自身着力点,注重实际问题的解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衔接联动,注重联动贯通抓整改,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各所院主管教育工作和学生工作的领导、党办主任、教育处长,机关全体在职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300人参加会议。京外各所院同步视频参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