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院校党委吴沛新书记、姚龙山副书记等一行到血研所调研

2019年10月10日,院校党委吴沛新书记、姚龙山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院血研所调研。

吴沛新书记一行先后到血液病理诊断中心、GCP中心Ⅰ期病房、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和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了解了新项目开展、重点室总体布局运行以及空间困境和基础建设情况,慰问了刚刚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的院所全职日本专家依马秀夫教授。


1.jpg


座谈会上,院所党委常子奎书记从单位概况、历史贡献、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家血液学科技创新核心基地建设思路和面临的困难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吴书记结合院所学科发展、人才梯队建设特别是青年人才团队、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等重点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充分肯定了院所六十二年来在引领和推动我国血液学事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谈到未来事业发展,吴沛新书记指出,首先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严格落实好公立医院党建各项要求,巩固好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同时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组织好、开展好师生党员的教育学习、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让党的领导成为扎实推进事业发展的保障。吴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建设国家血液学科技创新核心基地为引领,发挥好双轮驱动优势,做到强底板、补短板,把专科优势做大做强,继续发挥好“国家队”的引领示范作用。吴书记表示,作为院所的上级主管单位,院校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力支持院所健康快速发展。

常子奎书记代表院所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感谢院校长期以来的指导和支持。他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继续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勇挑重任、牢记使命,把院所发展与国家战略和院校规划密切结合起来,对标国际、找准定位,继续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为加快推进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