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院外研发机构 - 研究中心\工作站
研究中心\工作站

成都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治工作站


依托单位:


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任:


梁 娴

主要研究方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播流行病学特征及病例溯源研究。

拟开展主要研究内容

拟利用成都市新冠疫情现场,开展以下研究:

新冠病毒感染者传播流行特征研究;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传播流行特征研究;长阳病例流行病学特征研究;入境人员病原溯源研究。

发展目标与预期成效

通过对新冠疫情传播特征的研究,探索疫情传播规律。预期建立包括流行病学、临床数据、实验室数据的新冠感染者数据库;建立成都本地病例队列以及长阳病例子队列。阐明成都市新冠肺炎感染者、聚集性疫情、长阳病例、入境感染者的流行病学特征、临床特征和病原溯源特征。

现有基础

成都市是中国西部超大城市和交通枢纽,依托单位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处理重特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重大传染病疫情方面具有丰富现场经验。拥有流行病学等 3 个重点学科,是美国南加州大学和乔治亚州立大学等高校教学研究基地。注重高端人才培养和科研激励,近 5 年承担各级科研项目 77 项,先后获得四川省和成都市科技进步奖和医学科技奖 21 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