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院外研发机构 - 创新单元
创新单元

寒地慢病研究创新单元

依托单位:

哈尔滨医科大学

任:

杨宝峰

创新单元编号:

2019RU070

主要研究方向

寒地重大慢性疾病防治及药物研发。

拟开展主要研究内容


慢病分子机制与防治新靶点:揭示非编码 RNAs 等在慢病中的分子机制,探讨其是否可以作为慢病治疗新靶点;慢病分子网络构建及生物治疗:构建重大慢病表观遗传学调控网络;评价干细胞等技术对慢病的疗效;慢病药物研发与诊疗新技术:开展中药、小分子药物、多肽药物研发;探索并拓展 3D 打印在慢病诊疗中的应用。

发展目标与预期成效


围绕寒地重大慢病发病和防治开展原创性研究,解决制约我国寒地慢病诊疗的瓶颈问题,全面提高我国在寒地慢病早期预防、早期诊断、药物研发、个体化、准确性治疗水平。最终,为寒地心血管病、骨质疏松等疾病的防治提供技术支撑体系、创新药物研发平台和优秀人才培养基地,服务于我国医药事业的发展、促进大众健康。

现有基础


团队多年围绕重大慢病的发病机制及药物研发进行研究,在重大心脏疾病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 Nat Med, Circulation 等著名杂志发表 SCI 论文 300 余篇;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省部级一等奖(8等奖励;注重产学研结合及成果转化,自主研制大明胶囊、粘连平、康欣、抗肿瘤肽等国家级新药,并已投入市场或转化;服务社会,为企业解决研发中的瓶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