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院外研发机构 - 创新单元
创新单元

神经信息创新单元

依托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

任:

尧德中

创新单元编号:

2019RU035

主要研究方向

神经信息分析新方法和关键技术及其在精神分裂症复杂症状的内在机理、发展演化规律与干预中的研究。

拟开展主要研究内容


研究神经信息采集分析中的关键问题和技术,如神经信息大数据云平台、多模态信息融合技术等,为脑疾病研究提供技术支撑;研究精神分裂症复杂症状的神经病理机制,探索疾病演变的神经信息标志;研究精神分裂症治疗转归的脑网络机制,揭示不同谱系精神分裂症治疗与不同干预方法间的最优映射关系,探讨新干预方法。

发展目标与预期成效

多尺度电生理和多模态成像分析关键技术及平台:围绕无创的脑功能和脑结构信息整合,推出特色鲜明、功能先进的脑功能信息检测分析系统或软件分析平台;精神分裂症发展及转归的核心脑网络模型:解析精神分裂症脑网络机制,构建并验证其核心脑网络模型,发展不同谱系精神分裂症治疗干预方案的预测模型。

现有基础


创新单元由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生命学院与临床医院的 21 位教师 / 医生及近百位研究生组成, 拥有完整的多模态脑信息获取与处理平台,以理工医深度融合为特色,重点开展脑电理论、方法与仪器,磁共振与脑电信息处理云平台构建,脑 - 器交互理论、技术与应用,以及基于新方法技术的精神分裂症、癫痫和脑老化机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