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院外研发机构 - 创新单元
创新单元

基因与免疫治疗创新单元

依托单位: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任:

魏于全

创新单元编号:

2019RU067

主要研究方向


重大疾病基因治疗和免疫治疗的基础与应用研究。

拟开展主要研究内容

基因治疗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包括基因表达调控、基因编辑和基因治疗研究;重大疾病治疗性疫苗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包括佐剂、疫苗技术和肿瘤疫苗研究;抗体和重组蛋白的基础与应用研究, 包括靶点发现、重组蛋白和抗体药物研究;基因靶向导入系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包括病毒和非病毒导入系统,器官组织特异性导入系统研究。

发展目标与预期成效


开展重大疾病基因治疗和免疫治疗的基础与应用研究,重点是基因治疗、细胞治疗、疫苗、抗体药物等,在理论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实现成果转化,造福人类健康。建设期内,发表高水平论著影响因子 10 分以上)20 篇以上;获得和申请专利 20 项以上;2-4 项基因治疗和免疫治疗药物实现成果转化,并进入临床研究阶段。

现有基础


创新单元依托于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由魏于全院士为首席科学家,其中高级职称人员 17包括优青和万人计划学者等)。团队创新能力强,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和重点任务,在免疫治疗新靶点发现、基因治疗新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并发表在 Nature、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Immunology 等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