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院内基地平台 - 院校级
院校级

中国医学科学院心血管重构与功能研究重点实验室


依托单位:


山东大学


实验室主任:


张运

主要研究方向


心血管重构的调控机制、早期预警和干预策略。

主要研究内容


调控机制:重点研究心血管重构调控的新基因、蛋白、分子和通路;早期预警:重点研究易患基因、生物标记物和影像学技术对心血管重构的早期预警作用;干预策略:重点研究基因过表达、基因干扰和突变、中西药物、新药开发对心血管重构的治疗作用。

发展目标与预期成效


致力于基础研究成果向临床应用的转化,研发和开展诊断和治疗新技术,组织多中心临床试验,建立心血管病防治新策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深化心血管重构的调控机制和干预策略的研究, 为显著降低心血管病的死亡率,构建和谐社会和服务地方做出贡献。争取成功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争取成功申报国家临床医学中心。

已取得的研究成果


近年来,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1 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3 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 3 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1 项、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 1 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5 项、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1 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自然科学一等奖 1 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科技进步一等奖 3 项,其他省部级奖励 70 余项。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 34 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