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院内基地平台 - 省部级
省部级

药物靶点研究与新药筛选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依托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

杜冠华.jpg


实验室主任:


杜冠华

主要研究方向


        重大疾病相关药物靶点的研究,药物筛选模型的建立以及先导物的筛选与发现。

主要研究内容


针对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致力于药物靶点的发现和确证,开展药物发现相关理论研究,建立分子、细胞水平的高通量药物筛选模型,结合现代药物发现技术方法,进行创新药物的筛选和研究。为促进首都医药产业的发展及全国新药研发事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支持,促进首都医药产业的发展的同时推动国内医药事业的发展。

发展目标与预期成效


围绕我国社会发展的需求和药学科学发展方向,瞄准国际新药创制的前沿,结合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特点,建立科学的新药靶点研究和筛选体系,进行创新药物的筛选和研究。

已取得的研究成果


建立了化学药物晶型关键技术体系并推广应用,新药研发获得丰硕成果。“百可利咀嚼片”、“新尼群地平片”、“匹诺塞林注射液”分别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学药品 1类新药临床批件并完成 I 期临床试验; 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 1 类新药丹酚酸 A 已完成 I 期临床试验,正在开展Ⅱ期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