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院内基地平台 - 省部级
省部级

干细胞新药研发及临床转化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依托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实验室主任:


赵春华

主要研究方向


        干细胞新药研发及临床转化研究。

主要研究内容


以干细胞新药研发和细胞治疗临床转化核心,着力干细胞新药研发和细胞治疗技术参比,开展干细胞新药和细胞治疗(制品临床转化技术科学评估、质量监管、技术参比共享、临床资源储存、技术培训等; 干细胞新药研发和细胞治疗临床转化技术评估和质量控制体系制定;建设一个专门针对多种疑难杂症临床转化需求的干细胞制品及应用实验室平台。

发展目标与预期成效


率先在国内建成第一个基础研发与临床转化相结合的并开放共享的干细胞新药研发与技术参比实验室平台,以开展相关新药产品研发;形成 4-5 项具有应用开发价值的成体干细胞新药品种,其中 2-3 项进入临床试验研发阶段,1-2 项获得国家新药证书;形成对外开放的干细胞研究大型动物试验技术服务基地。

已取得的研究成果


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细胞核心技术在国内率先创举性地开启了干细胞创新药物产品的研发,已完成了临床适应症是移植物抗宿主病的中国第一个干细胞新药“骨髓原始间充质干细胞”临床安全性、有效性试验研究,证实其安全、耐受和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