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院内基地平台 - 省部级
省部级

风湿免疫病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依托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实验室主任:


张奉春

主要研究方向


从基因组学、免疫细胞学等多个视野对风湿免疫病的发病机制、治疗方案、治疗靶标、药物评估和一系列生物标志物进行探索。

主要研究内容


揭示风湿免疫病发病机制和病理生理基础;风湿免疫病治疗方案筛选、药物靶点寻找及临床新药研究; 发现、验证、转化与应用风湿免疫病诊疗生物标志物;

发展目标与预期成效


以风湿免疫病为研究核心,依托丰富的临床病例资源,坚持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研究并重,系统性、完整性且科学性的开展探索风湿免疫病发病机制并进行相关转化研究。

已取得的研究成果


已成为我国探索风湿免疫病发病机制和相关研究的核心基地,是我国规模最大的风湿免疫病实验室。从探讨风湿免疫病发病机制,构建评价各类新药作用机制与疗效的研究体系,寻找用于风湿免疫病预警、诊断、鉴别诊断、预后评估、疗效检测的生物学标志物等多方面形成了风湿免疫病研究完整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