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院内基地平台 - 国家级
国家级

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依托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血液病医院)

中心主任:

王建祥

                                                       主要研究方向

血液系统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主要研究内容

开展从传统细胞学到分子学指纹图谱的系列研究;血液病治疗方案和新药评价研究;血液病免疫细胞治疗、干细胞治疗和基因治疗等新技术开发;建立血液病监测网络, 探索血液病相关的预警标志;建立规范化和高质量的血液病临床资源库,开展血液病适宜技术研究。

                                                     发展目标与预期成效

 深化血液系统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提高临床研究能力, 促进研究成果的临床应用及转化推广。根据我国血液系统疾病防治需求,启动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研究分中心和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构建覆盖全国的血液病协同创新网络 , 构建国际与国内 , 基础与临床 , 中心与研究网络衔接紧密、转化顺畅、协同整合、服务全国基层的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加快推进血液病医学领域的创新突破和普及推广。

                                                         已取得的研究成果

以血液病免疫细胞治疗、干细胞和基因治疗等新技术开发为研究重点,在血液病诊断治疗、干细胞和免疫细胞治疗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牵头制订了系列的血液病诊治的规范,完成了若干生物新技术产业转化 、部分成果率先临床应用 ,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 中心依托单位发起成立了中国血液病专科联盟,推动全国血液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