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院内基地平台 - 国家级
国家级

细胞产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依托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血液病医院)

中心主任:

韩忠朝

                                                            主要研究方向

从事细胞治疗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开发,加速细胞和组织工程技术开发的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主要研究内容

干细胞的生物学特性和功能的研究和生物学功能的机理探讨;细胞药品的开发,包括药品的工艺开发、工艺优化、安全性研究和有效性评价;细胞制品的质量研究与质量评价;细胞制品的质量检测相关产品研究与开发。

                                                        发展目标与预期成效

 以干细胞技术创新为核心,不断开发干细胞临床应用新产品、新技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细胞产品的研究、开发和转化中心。

                                                         已取得的研究成果

建立成体干细胞技术平台,质量实验室获 CNAS 认可,2006年建成世界首家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库,最早申报脐带间充质干细胞药物,对行业起到引领作用;在细胞产品研究方面取得多项研究成果,包括成体干细胞救治放射损伤新技术的建立与应用(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血液干细胞技术及其应用研究(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技术及应用研究(天津市技术发明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