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平台 - 院内基地平台 - 国家级
国家级

国家药物及代谢产物分析研究中心

依托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

中心主任:

吕扬

                                                            主要研究方向

围绕天然产物、合成药、中药等质量,开发创新分析技术,提升质量标准,实现与国际技术接轨。

                                                            主要研究内容

药物的结构分析研究,含先导物、药物、代谢产物等手性与结构研究;化学药、中药的质量控制新技术新方法研究;创新药、仿制药、上市药品的原料及其制剂的质量控制、标准研究;固体药物的多晶型、优势晶型的发现、鉴别、评价、质量、标准研究;药物及其代谢产物的组学分析方法研究。

                                                        发展目标与预期成效

建立与国际接轨的药品质量控制关键技术平台体系,通过检测技术、方法、标准的创新研究,实现与国际数据量值溯源和国际互认、并具有法律效力的第三方知名药物及代谢产物检测机构;根据国际药学发展需求,不断发展完善平台技术,打造代表国家最高检测水平的科研基地平台。

                                                         已取得的研究成果

 已成为我国新药研发和生产的知名检测机构,每年承担我国百余家单位的近三百个品种的研究检测任务,通过CMA/CNAS认证,出具国际互认和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报告千余份;在我国率先建立了晶型药物质量控制的平台,承担了我国 70% 以上的检测任务,建立的晶型研究和质量控制技术指导   原则被《中国药典》收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