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学史明理践初心 桑榆晚晴别样红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院校机关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家谦通过支部微信平台向院校机关16名高龄离休党员传达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并为支部全体党员购买学习资料,带领全体离休干部党员回顾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所走过的百年征程,从学党史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中华民族在强起来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进的现实意义。

院校离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原院校长董炳琨今年已98岁高龄,他自觉作为一名老党员,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从小受党的教育,要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在接到由支部送来的党史学习资料后,老院长每天坚持学习并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曾任院校党委副书记的张家谦同志已88岁高龄,长期患有多种疾病,但他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力坚守在党务工作阵地上,担任离休党支部书记,带头学习贯彻党中央的指示精神,根据支部党员的具体情况贯彻落实院校党委的部署,开展党史教育以来,定期在微信群里向党员汇报党史学习体会,并将党史学习资料编辑成简短问答,定期在群中推送,方便老同志学习。

老党员罗振娜坚持每天利用支部微信群为老同志们推送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资料,积极推动老同志党史学习,即使身体不适,也从来没有停止过;院校离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关修燕,虽然已有86岁,但她坚持一边组织支部的学习,认真做好支部的党史学习组织工作,一边还不忘每天朗读学习文章,记录、分享感想体会,全面展现了老党员们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老党员罗玲和左建中等同志也纷纷在老干部群里发表感言,推送学习心得。

老同志表示,学党史回顾往昔奋斗的峥嵘岁月,更增强了对党的事业的坚定信仰,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今后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为院校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50a4fffe26ef40efb825d24c28394524.jpeg

6a68237e25df47eb83388973f662bba2.jpg

e567ff17f89e49969a77082ee779ef96.jpeg


文字作者:李春宇 吕莹莹

图片作者:李春宇 吕莹莹

供稿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供稿部门:离退休职工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