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以情克艰 抗疫更从容

基础、药物两所院分别举办“助力学生在疫情下成长”心理讲座

当前,北京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也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使学生们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基础所和药物所近日先后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在聘心理咨询师李志会老师围绕“助力学生在疫情下成长”这一主题为同学作讲座,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


a77c85bc6dbd4a73b534436d86eb3471.png

bb4d737d745041ed8ac8cc81c8bbc9c3.png


两所院不约而同邀请李志会老师与研究生互动交流,进行专题心理疏导。李老师结合多年来在我校开展心理咨询的丰富经验,从几则乐观面对逆境的“小故事”入手,从“疫情中学习到了什么,从自己的身上发现了什么,从他人身上、从环境、从世界学到了什么”三个方面引出“疫情带给我们怎样的成长”这一主题,启发同学们思考,引起学生共鸣。她详细地从压力管理、时间管理、情绪管理等多个角度通过介绍“轻重缓急四象限”“核心价值”等管理学方法帮助学生全面掌握“疫情时代心理健康提升方法”,鼓励同学们珍爱自己,抱有希望,维持积极的生活行动,善用时间,健全身心,接纳情绪,调节生活节奏。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与李老师进行咨询交流,敞开心扉,倾诉出了内心的困惑,李老师一一耐心解答问题,鼓励同学们在这段特殊时期要相信自己、相信组织、相信国家,通过多种途径缓解压力。

通过开展系列心理讲座,使学生对疫情形势有了更理性的认识,学生潜在的焦虑和压力得以安抚和缓解,增强了学生面对疫情的信心和勇气,能够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共克时艰,进一步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当前,院校及各所院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帮助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平稳安全地度过疫情影响下的校园生活,师生并肩,关怀同在,“疫”起成长。



供稿:基础所  药物所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