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喜报!院校机关团支部荣获2020—2022年度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五四红旗团支部“表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表彰2020—2022年度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机关团支部荣获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微信图片_20221123165542.jpg


院校机关团支部共有团员25名,在院校机关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赓续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扬“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理念,加强团组织建设,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院校机关团支部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团员青年理论学习过程中,通过开展“在党的旗帜下前进”“奋进新时代”“青春‘大家’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新时代的伟大成就”“青春之声—奋进新征程”等主题团日、品牌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传播院校青春之声。

院校机关团支部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重要要求,切实抓好团青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突出思想政治要求,大胆创新团组织建设和工作方式,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青年组织。院校机关团支部全体团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号召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院校史讲解志愿者评比活动,做院校精神的真正传承者、发扬者;举办“我和我的冬奥故事”青春分享会,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弘扬青年榜样力量,争当志愿奉献表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院校机关团支部积极发挥动员组织作用,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重要岗位,在实践中汲取前行力量,在战“疫”中绽放青春之花。

此项荣誉既是对基层团组织在院校机关党委坚强领导下所开展的各项创新性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对院校机关团支部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院校机关团员青年将继续坚定前进信心,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助力院校建设成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供稿:团委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