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护”里待花静绽放——整形护理两院联动做好护理生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五月的夏季凉风吹响了护理学院核酸检测志愿者团队出征的号角。由于学院从5月15日进入全校封闭管理状态,核酸检测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了降低采样人员流动传染风险,经过学院和整形医院领导沟通,护理学院成立核酸检测志愿团队,由整形医院护理部等部门为学院提供核酸检测,并培训志愿者相关保障工作。


9ffa558c536241959859b2a3055c9312.png

5月19日上午,学院召开核酸检测培训会,整形医院护理部刘娜主任作为总协调人进行细致的培训,她说道:“我作为护理学院的毕业生,回到母校能为学妹们进行业务培训倍感亲切。”在培训中,大家认真分析人员状况、工作难点,结合采集经验,让每一个细节重演,制定了“分组分区”的科学管理办法,成立信息录入组,核酸采集组、标本收集组、综合协调组,明确各工作任务和职责,为检测任务做好了充分准备。


bce88c8199954956ae41021084048382.png


5月20日上午,“穿戴防护服及面屏、准备材料、扫描核对信息、粘管、采咽拭子、转送标本”“一个一个扫码,一个一个核对,一次次扬手采集,一次次手部消毒”“同学好,请出示身份证”“师傅请您靠右排进行检测”“老师您好,请张大嘴”,志愿团队文明而又亲切的语言给等待枯燥乏味检测的师生耳目一新、宾至如归的感觉。这些点点滴滴都浸透着她们辛勤的心血!在刘娜主任团队的带领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经过近3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大白们”第一次实战就高质量地完成607个标本采集任务。事后,一名志愿同学边擦拭汗水边说道:“我参加志愿活动的原因很简单:作为一名护理生,不经历战场的洗礼感觉医学生涯缺了点什么,尽管长时间采样让我手腕酸痛,腰背麻木,可听到师生们一声声真诚的感谢后,心里瞬间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尤其是保卫学院的战场无比自豪。”一名宿管老师称赞学生:“这是我最轻松的一次采样,因为是我们的孩子,心里有数,捅得再深我也不难受。”


e58d042018ce4923aa686ce68bd7fce1.png

4c3cdef6714a42f9b881fa5f23adea6a.png


在酷热的夏日里,这些志愿者对安排的采样任务不讲条件、不推诿,没有一个人抱怨,没有一个人喊累,在八大处校园的操场上,她们用极大的热情闪耀出最绚丽的光芒。

相信在护理学院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会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护”里待花静绽放!


供稿:护理学院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