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暨授帽仪式

2021年7月2日,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暨授帽仪式在八大处校区报告厅举行。152名毕业生将带着母校的嘱托与祝福,踏上新的征程。院校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副书记姚龙山、王云峰和副院校长张勤,院校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临床教学基地、社区实践基地代表和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及教职工代表2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欢送会由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安道彩主持,在毕业生精心准备的舞蹈、朗诵及小合唱等节目中拉开活动帷幕。 

大合影.JPG

姚建红书记首先致辞,代表王辰院校长和领导班子向同学、老师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并代表院校为毕业生们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一要感动祖国。有国才有家,只有强大的国防国力,才有和平的年代。二要感念母校。母校给予学生最大的营养滋润和精神力量,不管将来从事何等职业,北京协和医学院都将永远铭记在学生的人生档案中。三要感怀旧情。同学之间友谊是最真诚的,悠悠同窗情,深深伴一生。四要感激事业。护理事业非常神圣,医院护理工作受人尊敬,每位同学毕业以后都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这份工作,给予病患关爱和奉献。五要感受精神。坚持“勤、慎、警、护”的协和护理教育箴言,捍卫护理初心,热爱尊重护理事业,为现代护理事业发展,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建红书记.JPG

姚建红书记、张勤副院校长为新加入教学基地的北京医院和中日友好医院领导授牌,感谢多家教学基地对协和护理教育的支持。党委副书记姚龙山宣读院校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姚建红书记、王云峰副书记为获得院校表彰的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龙山书记.JPG

授牌.JPG

2017级本科生周辰雨、临床护理学系副主任马伟光、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主任郭娜,分别代表毕业生、老师和用人单位讲话,感谢母校多年来的培育与教导,为毕业的同学送上美好的祝福和殷切希望,语言朴实,感情真挚,在场人员无不动容。

学生讲话.JPG

教师讲话.JPG

郭娜讲话.JPG

伴随着庄严而神圣的音乐,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和护理学院刘华平教授为女毕业生戴上燕帽、为男毕业生佩戴校徽,传递手中的蜡烛。由吴欣娟理事长领誓,所有毕业生在南丁格尔像前庄严地许下誓言。授帽仪式表达了同学们对南丁格尔精神与事业的认同和继承,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护士的责任与荣耀。宣誓后,男护生们代表学生为护理前辈献花,感谢他们用爱守护生命,用行动践行誓言,献身护理事业。

授帽.JPG

宣誓.JPG

欢送会暨授帽仪式在齐唱护理学院的院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让我们深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协和护理教育事业必将日新月异、蓬勃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护理人才。

文字|护理学院 付佳 

图片|童林 余跃